笼子变回了鸟

俄狄浦斯不存在

妈妈 梦里我只唱一首摇篮曲

残章 “每个生命只有

死的自由” 月下搁浅鲸身扭动 

最后一次 唤不醒我的房子

 

妈妈 我的房子里我思念蓝色的

味道 离开你的房子后 我日日夜夜渴求的

最后晚餐 我的房子反叛我 我是

一个钟摆 装饰两个世界摆动的稚拙

 

妈妈 我想给你介绍我屋前 铺满鸡毛的

战壕 如同童年向你展示一条毛毛虫

战壕间有我种下的白百合 

它们在我的摆动间蓄力 

等待向天空 向人类

第一个不对称的选择开炮

炮声向你泄露一个秘密

俄狄浦斯流浪前 他日日夜夜渴望

遗弃一双浸满血泪的眼睛 能够 换回

多年前母亲房中的绳子

 

可是妈妈 我想和你分享一份双向

勇气、忠诚和决心 我渴望

我生的选择 我更渴望一份

失去选择的无畏

 

妈妈 给我更圆盈的相遇

给我比背叛时更强烈的爱

给我你年轻时指尖滑过天际的笑声

 

妈妈 自从我脸膛贴近你的羊脂白玉

嘴唇汲取红珊瑚的圆润 浸满葡萄汁液

从那时起……

从那时起一份净福便开始

抵抗

世上接踵而至的苦厄

 
 /  热度: 92评论: 1
评论(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夏杞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