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子变回了鸟

Heathens

鱼在水中游曳,她在月光中游动,世界即水。鱼从地上之水跃进天上之水,含住一瓣莲,“扑通”声挥别月光。她应着鱼离经叛道的尾音:“掐死它。”

她是一条会溺水的鱼。我们浸在月光里,透着苍蓝气息的黑暗,顶上悬着的月亮反射温吞光芒与森森剑气。

不阖眼时鱼一直哭。蛰在水里、永无问津的哭。徒增咸涩的伪珠、滚烫嫣红的腮自戕般的跳动,无一不在烧灼我的心弦。

月亮向东南西北前后来回摇摆,泥土上两个瘦长黑影等待命运的暴动。黑暗、月亮、影子都怜爱她,答应她。

拒绝她。我的双手挥别乳白、细腻与死亡,熬制出一张环形的网。一条缺氧窒息的鱼被打捞起,虚假肺叶漂泊无依。

我让她失望,她让我绝望。淹在大片悲哀的水泊中,我胸腔中仅存的一口气已交予离水的鱼儿。一个错误,两次挣扎。

月亮快落下来了。

 

梦的世界她遇见她自己,满眼是土。外面世界它忘记它是谁,啜泣不止。

冷翡翠的凝视。她匍匐在龙卷风风眼上,它沐浴在肢解的时间里。门缝外影子已烙红。

它问,自由为何物?她问,拥有自由到底能做什么?

让月亮落下来。它留下,你也留下。把双手给我,将胜利还你。年轻人应该匹敌年轻的自由,直到流尽鲜血而获得一颗白心脏,直到穷途末路也无怨无悔。

 /  热度: 39评论: 2
评论(2)
热度(39)
©夏杞思 | Powered by LOFTER